青藏列車第三天。

  

早上八點多,被這樣的景色喚醒

 

印入眼簾的盡是一片白茫茫的土地!

 

我趴在窗前,像個小孩一樣眨巴眨巴的望著。

 

若不是有些藍天,真要以為自己在看黑白影片了

   

走廊上也難得排了一隊拿單眼的乘客,看來大家都一樣興奮。

 

遠遠的矮房外,佈滿了一堆小黑點,一度懷疑是農舍外堆疊的牛糞、羊糞

 

定睛一看,居然是熟睡中的氂牛群!! 沒想到牠們的皮已經厚到可以擋風雪了 XD

 

 

 

 

外頭的氣溫少說有零下,我穿著薄外套站在有暖氣的車廂內,想起某篇遊記裡描述的感覺

 

"這一切就像是坐在家裡,看60吋螢幕播放國家地理頻道一樣"

 

 

青藏列車路上風光

 

 

 

青藏列車路上風光

 

 

 

 

乘客都拿出相機來了




路是人走出來的,床是人睡出來的 (咦?)

生活了兩個日子的窄床,已經變成這副德行了

行李箱放在腳邊,盥洗用具&必拿雜物裝成小包,直接丟在上面

晚上想抬腿時也可以跨著

行李箱附贈的衣架拿來掛外套

衛生紙、手機丟在架子上,比較好拿

小桌上堆滿了茶水、食物、藥品

睡上鋪的小丁和憲哥想喝水想吃東西,就由睡下鋪的我和Tina 遞上去

事在人為,你很容易就找到一方自己的小天地 :))))
 

 

混亂的臥鋪

 

車箱中有個廣播系統,時不時播放音樂,或是介紹路上風光與歷史

 

這天一早廣播就提醒大家,這天列車開始行經五千多公尺高的唐古拉山區域

 

供氧口開始提供氧氣,可以準備打開蓋子了

 

 

 

 

到了十點多,我赫然發現自己開始犯高山症了,冷汗直冒又頭暈

 

趕忙吞了顆普拿疼 & 紅景天

 

一路上睡睡醒醒的,好不安穩。

 

 

沒啥感覺的供氧口




雖然像是重感冒似的翻來覆去

但每次醒來,窗外總是有驚喜:)

你瞧,我
發現氂牛大隊啦!!!!

氂牛們

 

 

 

青藏列車路上風光

 

 

 

 

當雄站

 

 

快到拉薩時

 

列車廣播也會提早通知大家,讓大家收行李

 

中國喜歡在空地廣場弄很大的標語

 

小丁發現其中有個口號非常特別

 

"我們缺氧,但不缺精神"


Soooooo Love It !!! :D

 

這也是這趟旅程中,我們給自己鼓舞的一段話

 

 

 

 

 

 

拉薩車站的建築十分氣派,走現代化路線

 

蠻雄偉的,但少了點藏味

 

拉薩車站

 

拉薩車站




一出拉薩車站

公安就要求我出示台胞證&入藏證影本

但我事前不知道這件事,沒有準備

公安突然說要收走拿去印,還順便拿了我的台胞證當抵押 @@ 

也沒多作解釋,就領著我們去找遠方的導遊司機

找到後,公安就指示我們離開

當時很驚慌,擔心台胞證就此不回來

連忙問了三次 "請問會還我嗎???? 一定要還我唷!! "

公安不耐煩的揮揮手說會再給導遊,轉頭就走了

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不過事實證明是真的會還....晚上導遊就拿來嚕 ^^" 虛驚一場XD




另外~旅客並不是從下圖這個門出來,真正的出口在500m遠的地方

但這個門因為沒有任何公安在附近,才能好好照相



西藏天空藍的好純淨

用力呼吸,緩慢行走,我到了。

 

抵達拉薩

 

 

 ↓↓ 快來FB找我玩唷:D 

 

Abby is Taiwane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藏 青藏鐵路 拉薩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