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藏鐵路規定多,上車前有些規矩,流程大約是這樣


Step1. 安檢


Step2. 填寫旅客資料單 & 高山症須知


Step3. 上車後將那張單子,連同車票一起繳交,下車後再將車票拿回

 

--------------------------------------------------------------------------------------------------------


咱們的列車是20:55發車,約莫19:30 站務員就拉開鐵門


好像要出入境似的,一進門就得先進行安檢


此時董爺的行動電源此時再度受到卡關

 

整個行李箱都要打開讓站務員檢查!!

 

也就是說,這個安檢是來真的,不是隨便嚇唬人用的。

 

 

 

 

進去後還有一個多小時才發車

 

到了火車上,充電是要收費的

 

所以很多旅客排隊等著在免費充電站過電

 

餓扁了,旁邊還有熱水讓你泡泡麵

 

一群疲倦的臉孔窩在車站各角落,連眼神的交流都對不齊,廁所旁發出的騷味直叫我作嘔

 

敢快告訴自己:這是過渡期...過渡期...以後若想去印度,這還算是小case呢

 

 

青藏鐵路候車站

 

 

上了車,鏗鏘有勁的將行李箱拉過狹長的走廊

 

一節車廂大約6間房,一間軟臥睡四人

 

所以我們拆成 4 / 2

 

董爺和拉拉情侶檔睡一間房,和另外兩位陌生人同住

 

 

 

 

進去後赫然發現房內窄小的令人驚呼

 

走道上約莫只夠放一個行李箱,可我們全都拖著硬殼行李箱阿!

 

此時站務員探頭進來查票


手忙腳亂的掏出 旅客資料單 & 高山症須知 & 車票


站務員二話不說全都收走了

 

 

 

 

青藏列車的長廊

 

 

軟臥門牌

 

 

 

 

接著我們又吱吱喳喳的討論了一陣子

 

大家決定全部把行李箱甩上自己的床


不過小丁的行李箱比較重,又睡上鋪,行李箱就塞小桌下,perfect!!

 

經過15個小時的奔波,大夥真的都乏了。


一安頓好後,立即熄燈

 

躺在黑暗中,聽著輪子鏗嚨作響,胡亂想著

 

 

我認識它,是在地理課本上: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鐵路。

 

現在躺在這總覺得不太真實,像是在作夢

 

但當汽笛聲一響,赫然發現不用怕夢醒,因為浪跡天涯的勇氣也跟著鳴笛了

 

 

 

這一晚,即使床舖搖來晃去,依舊沉沉睡去

 

 

 

 

青藏鐵路的四人軟臥

 

 

 


隔天一早起來,我第一件事就是趁廁所沒啥人時趕快使用


一節車箱有兩間廁所:一間蹲式、一間坐式


長得就跟台灣火車的廁所差不多


靠站時禁止使用,整體來說不會太髒

 

 

不過我還是少喝了很多水....

 

 

 

第一天早上還是在大城市周邊


窗外的風景灰灰的,太多稜角和機器


我吃了些自己帶的零食當早餐,發著呆看著這些景色 


突然意識到


我今天並沒有邊吃早餐邊收mail,想著等下開會要報告什麼,晚上的課要準備什麼


而且因為不想花錢在火車上充電,連手機都切成飛航模式





終 於 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緩慢思考



 

拾起了跟朋友借的書:45%的天堂


翻開第一頁的序,就停不了了......

 

45%的天堂

看了一整個上午

 

文字的力量沉甸甸的壓在心裡

 

翻來覆去的想著作者的每一句話,直到朋友來呼喊我去第六節餐車覓食

 

 

 

 

 

服務員雖是女生,但奔來喊去好不豪邁

 

我們點了合菜,共人民幣200元

 

川菜口味=辣

 

我不停尋找沒被辣椒覆蓋的菜,最後是以狂扒白飯收場。

 

青藏列車的餐車

 

 

人民幣200元的中餐



下午時,列車在某個地方靠站了!


不知道會停多久


所以趕忙穿著睡衣和拖鞋,抓起相機就衝下去拍照!


一邊緊張的望著站務員,怕他們拋下我

 



殊不知這站停了至少有20分鐘的時間.....


董爺和小丁跟旁邊的攤販交涉了一陣子


戰利品是水果跟黃河啤酒

 

青藏列車的攤販

 

 

 

棗子

 

 

晚上擠在床上聊天

 

喝著下午買的黃河啤酒,嗑著從台灣帶來的零食

 

依稀記得是聊些未來與創意

 

細節現在都忘了

 

 

只知道有很多新鮮的想法滾滾而來

 

 

這一晚 把酒言歡 須盡歡

 

黃河啤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藏 青藏鐵路 青藏列車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