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是搭早上七點的飛機,也就是說三點就要爬起來整理,四點要出發去桃園機場
再加上那陣子忙到爆,前一天晚上才開始認真收拾行李
導致上機前,我整個人的眼睛都呈現這樣的狀態  v(=  =)y


在這邊還是要感謝一下同行朋友的男人
半夜不睡覺帶我們去機場 (溫馨)


因為有一陣子我實在很衰
所以這次去吳哥前,在桃園機場的台灣人壽保了旅遊險
希望可以在當地大嗑小吃,就算拉肚子也有保險 (誤) 

這次是在越南轉機到SiemReap
下飛機後一路沿著transfer的牌子走
奇怪的是........被帶到一個櫃檯旁邊的小小門???!!!! 到覺得會被騙 XD 
尤其長得還很像百貨公司的逃生門.....
我拿著電子機票問了三個不同的地勤,才確認真的是要走那
進去後也只是進行簡易的檢查,不太嚴謹的模樣,一度懷疑所有的地勤都搞錯了?!
Anyway 我正坐在這邊寫遊記
所以真的可以走那,而且還快速通關了   噗噗



簽證部分,是在越南轉SiemReap機上寫的
空姐會發三張單子:海關申報單 & 入境單 & Visa Application Form
填完落地簽申請單後,再貼上兩吋照片,大功告成
(Tip:出發前將兩吋照片貼上雙面膠,就不用下飛機再找膠水)


下飛機後會看到兩棟房子,跟著人群走到左邊那棟

裡面有一排簽證人員,把護照、單子和20元美金給他,
文件會像輸送帶一樣,傳到下一個辦事人員手裡
之後他會唱名請你去拿落地簽



耳聞進吳哥前的海關很黑,會欺負背包客,比方說要你多繳一點落地簽的費用之類的
所以我一開始的計劃是......下飛機後立刻衝去海關,排在前面。
萬一被凹,就站在那邊裝傻跟他耗,希望他會因為後面大排長龍的旅客,而放我一馬。
不過好像是白擔心了,進海關順的很,落地簽只花了15分鐘!
(之前去峇厘島,花了一個多小時在排隊 QQ)


SiemReap機場很小,拿起行李後,連安全門都不用過就莫名走到機場外了!!!
當我東張西望在找接機的人時,ANY就開始跟我們揮手了。
由於行前沒有提供照片,所以還蠻驚訝一下就被認出來。
司機先生有台灣背包客雷達嗎? 還是因為我們一臉徬徨 :P

 

ANY 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純樸害羞,完全沒有 tour guide 應有的世故
因為他太害羞了,所以我們一路上沒有多談~就直接前往民宿放行李
















前三天晚上住的民宿是 Oral D' Angkor 
8~10坪的兩張雙人床,不含冷氣----> $12USD per night
也就是一人一晚只要付台幣180元!!!!!!!
超級便宜的吧XD 而且房間很乾淨!!!! 






















因為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的行程,放完東西後
沒多休息就抓起隨身行李和相機,去外面找ANY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