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套在我生命中佔了一席之地,也改變我很多生活習慣
現在每天都會仔細刷牙+使用牙線,吃東西也細嚼慢嚥
不過為了求生存營養均衡,什麼都敢嚐試......
但矯正器也掉了兩次 (掩面)

第一次是同事剛從馬來西亞回來時,帶了些伴手禮給大家
其中一個是芒果軟糖,我有點擔心,遲遲不敢動手
但基於好奇心以及大家的評語:"這不會硬啊,應該還好吧"
我就試吃了!!!!
接著親愛的軟糖就把大臼齒上的矯正器黏下來了 .....LOL

第二次是聚餐時,凱薩沙拉內有切成小丁的法國麵包
一時不察,喀擦咬下去,同一顆又掰了.....(茶)

不過在這短短兩三個月,四顆亂翹的虎牙都已經乖乖就定位,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朋友也說我的臉型開始有些變化
雖然自己一點感覺都沒有,嘴巴依舊突突的,下巴也沒有變尖
























--------------------------------------------------------------------------------------------------------------------------------


Anyway,本來以為第三次回診不過就是拉拉線~~~
沒想到醫生覺得後退空間太少,突嘴無法獲得改善
臨時起意加了好多機關進去 LOL

1.全口上power chain 
     ----> 好緊!! 很厲害很有效的感覺!!

2.左邊上下大臼齒上黏 4顆舌側矯正器
     ----> 過兩天後舌頭內側就破皮,痛到東西都不敢吃,乖乖使用軟蠟

3.打上排兩隻骨釘 
     ----> 因為已經在診療椅上坐很久,先跑去上廁所,回來被醫生笑說尿遁去了XD
             先簽同意書,再打麻醉針,等10分鐘後就開始鑽了!! 
             醫生說基本上是不會有任何感覺的,會痛要立刻舉手
    真的很無感,兩根長長的釘子就這樣打進去了\@ @/ 不可置信
             當天晚上,牙槽的痠痛感讓我作什麼事都無法專心,索性去睡覺
    但牙齒的存在感太強了! 睡得也不是很安穩.....XD
    術後一個禮拜內,傷口碰到水,都像蛀牙一樣又痠又痛  (滾)
             

4.開始使用橡皮筋 
    ---> 帶橡皮筋還蠻有趣的,但我有時候連吃飯都懶得拿下來,不知道會不會怎麼樣


大概就是這樣,這次回診一次作了好多事情
希望我的牙齒趕快後退,把縫都關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