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always feel my teeth that aren't aligned correctly, so I wear braces on them now. 
After the braces was on I felt I couldn't close my lips immediately, like something in mouth.

The next day I tried to eat french fries but horribly cannot chew until put it on the soup. LOL
So...in the first few days I only can eat soft food like pudding and soup cause it will hurt to bite hard stuff. 
After finishing the meal, cleaning braces is must-be or I'll ALWAYS have food in them :P
Daily kits are interdental brush, floss, smaller brush, and mouth rinse.....and so on.

My coworker said that I should write "braces diary" to record the change of teeth.
That's why starting this. LOL

一直很受不了自己的凸嘴,虎牙亂翹,齒列密集易蛀牙
牙醫也有建議過矯正這條路,但是猶豫點很多,比方說價格/拔牙/時間....etc
考慮了兩三年,終於在最近付諸實行!


矯正前跑了兩家諮詢,後來選擇光復路上的米羅牙醫
一方面是比較便宜,一方面是醫生和助理都非常的細心體貼,並重視患者
在諮詢時需要照口內照,X光,齒模,因為牙助會很溫柔的處理,所以不適感幾乎為0!
醫生看X光照時,也會詢問我的想法,再加進來討論矯正模式。
另外,中間也會來電問候近日的狀況 (真的是太感心了QQ)
Anyway, 就像Jenny說的:矯正牙醫要找 "你想信任他且tone合的!" 
(喂~是再找老公嗎?XD)


-----------------------------------------------------------------------------------------------------------------------------
最後我的矯正方式是傳統矯正器+拔四顆牙

左邊上下兩顆第一小臼齒
右邊上下兩顆第一大臼齒

因為有一顆第一大臼齒是做過根管治療的,所以選擇拔掉它,留下健康的小臼齒
這個方式至少會用到上排兩個骨釘
假牙的部分先移動看看,不ok的話再換臨時假牙

口腔X光照
-----------------------------------------------------------------------------------------------------------------------------

2012年1月11日! 我在拔牙前先上了矯正器!
黏上去後,醫生會用力搖每顆矯正器,確定它有黏牢牢

回家前櫃台送了一袋清潔組:
幾隻矯正專用牙刷,牙間刷,牙膏,漱口水,口內膏,軟蠟,止痛藥
因為上矯正器不能吃口香糖,所以後來衝去康是美買了大罐漱口水 (不含酒精)
想說讓嘴巴有清新味~

醫生送的清潔組

隔天中午和Judy吃中餐時
把薯條剝一小塊來吃

哎呀 \@ @/ 牙齒也太痠軟了吧!!!!! (滾)
只好趕快把它泡到玉米濃湯裡面
吃的時候再用舌頭咀嚼 XD

後來這幾天我三餐都是布丁,麥片,牛奶.....orz

三餐只吃這些...T^T

喔喔對了! 因為怕矯正器被咬掉,所以後排牙齒有墊高
結果我就變成大舌頭了!!! 40S 這個音有多難發你知道嗎??
跟同事互嗆時,被笑說很沒殺傷力 XDDDD 一直漏風,吵架輸一半啦!! ><


最近上ptt 逛 teeth_salon版已經變成daily route了
而且沒事就會想搜尋別人的牙套日記~給自己一點信心和勇氣!
ps.知名部落客小安的牙套日記,真的讓我看很多遍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