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春運號稱是全球人類最大遷移活動

十一長假比起來算不了什麼

但成都的交通已經讓我學習到霸道才是王道

人在冏途這部片一點也不扯

直到搭上青藏鐵路前,我真心覺得自己在演這部戲



人滿為患的香港機場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在香港轉機,需要再檢查一次行李

小丁和拉拉想起她們的星巴克保溫杯裡還有水,此時找不到地方倒水

有點口渴的我就自告奮勇在X光前把水都喝光光了!

邊喝邊覺得,此景似曾相似....?!

ㄇㄉ 這不就像牛耿站在X光前把它2000cc的牛奶喝光是一樣的道理嗎?  哈哈





到了成都機場的下一步,就是要去火車站搭青藏鐵路上拉薩。

徐強大哥有安排一位人員接送,不過這位小哥遲到了

所以我們在計程車接送處像無頭蒼蠅般繞了一陣子 LOL

長得一副文青般的小田出現後,就領著去停車場,放好行李上路





因為正值十一長假,加上正在修護主要道路的關係,天府之國路上大塞車!

只見司機小田不停繞小路,穿越了大街小巷,拐過了百姓們的生活。

隔著車窗便瞧見,晾著衣服的大嬸喊著小孩的名

抽著菸的漢子不急不徐的撇過身子。

似乎,一台九人休旅車在窄巷內橫衝直撞,在當地是不足為奇。

人潮越來越擁擠,越可以了解到目前的狀態是 "接近火車站中"。




馬路邊擺滿了攤販,大夥不客氣的直接走在馬路上,

大車卻也沒有要客氣的意思,朝著人群瘋狂按喇叭,速度一點也沒減緩!

上次看到這樣的景像是在埃及開羅,亂七八糟的人流車流卻自成秩序......

不過這次運氣可沒像上次在開羅那麼好,有個負責任的導遊。

接機的小田說:
「我擠不進車站了,等會把你們放在路口,自己過馬路去吧,這樣好點。」

說時遲那時快,他把車停好路邊

快步下車把我們的行李箱一股腦的拉出來。

打開我副駕駛座的門:「黑~妳先下來顧行李吧,別讓偷了!」

等我們全都下車後,小田交待我們行李可以寄放路邊飯店之類的

也沒給什麼時間細想,呼嚕嚕的他就開走了。

走到路口時,突然想起我新買的無印良品軍帽放在車上!!!

好險有留小田的手機!我急忙打給他,說帽子遺失在車上了。

小田表示他已經離開車站,今天再也不會過來這個區域,除非我願意現在過去辦公室找他。

要我現在離開車站是不太可能的...

萬一無法及時趕回來,搭不到青藏鐵路,那可就慘了。

討論了一陣子,小田氣急敗壞的說:
「妳那帽子挺貴的嘛?非得拿不可?!」

倒吸了一口氣,我決定不拿帽子了。

一來是再繼續跟他爭論,除了影響到自己旅途的心情,也會影響到同行夥伴。

一來是誰叫我自己白痴,下車前沒檢查好隨身物品,實在是別因小失大,為了拿帽子,上不了火車......orz



成都車站的人口密度嚇到大家

雖然距離青藏鐵路發車還有五小時

但我們決定留在原地不要動@@  避免節外生枝

行李集中在一起,分成兩組人,一組顧行李一組覓食

回來後再交換~

董爺和拉拉先幫我們顧行李,但中途發生警察趕人事件

所以他們要把六人的行李從A點拉到B點

超辛苦的@@
 
長得一副落難樣的行李
         

其餘的人大約花了半小時在附近的市集覓食

這是我買的辣薯條,整個被辣油包裹,後勁十足

吃完一分鐘後,就莫名的流淚了 T^T

damn it! 四川食物的辣度 > 老四川麻辣鍋> 韓國泡菜  


回來後換我們顧行李

這一天從早上五點忙到下午五點

坐在行李箱上,看起來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

此時小丁在旁邊用iphone 打電動解悶

大家好像無家可歸的小孩喔 哈哈



發車前還有一件要緊事,就是領取預購的車票


說也奇怪,車站大廳門口不能候車,有些門還用鐵鍊鎖了起來,該去哪兒領呢?!
 
張望了一陣子,才發現售票處是在另一個完全不同的building

雖說距車站約200m,但人潮洶湧,決定由我和小丁出馬幫大家領票

手裡抓著大家的護照穿梭在橫衝直撞的旅人間,心裡直冒汗





成都車站的售票口


iphone裡存有預購單號碼的copy,手中也握著複印紙本 

站務員問起號碼時

我卻冒冒失失的直接將 iphone給遞過去了

由於剛剛才發生軍帽遺失事件

小丁和我死盯著手機瞧,深怕有個萬一

好禮加在,順利拿回手機,也拿回了6人的車票,還都是軟臥的呢!





最後的時間就是死盯著鐵門、X光門關卡,等!

跟著一群穿著藏服的人們,一起望穿秋水的從三點等到八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